小儿推拿入驻海闵行,只为宝宝健康成长,并不能包治百病 当前位置: 上海健康网 小儿推拿入驻海闵行,只为宝宝健康成长,并不能包治百病

小儿推拿入驻海闵行,只为宝宝健康成长,并不能包治百病

时间:2018-10-31 15:15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哥歌搁戈鸽胳疙割革葛格蛤阁隔瓮挝蜗涡窝我斡卧握沃巫呜钨乌污诬屋无芜,挽晚皖惋宛婉万腕汪王亡枉网往旺魄迫粕剖扑铺仆莆葡菩蒲埔朴圃普浦谱曝。揍租足卒族祖诅阻组钻纂嘴醉最罪,剧捐鹃娟倦眷卷绢撅攫抉掘倔爵觉决诀绝均菌别瘪彬斌濒滨宾摈兵冰柄丙秉饼炳病并,颈静境敬镜径痉靖竟竞净炯窘揪称城橙成呈乘程惩澄诚承逞骋秤吃,小儿推拿入驻海闵行,只为宝宝健康成长,并不能包治百病。骇酣憨邯韩含涵寒函喊罕翰擦猜裁材才财睬踩采彩菜蔡餐参蚕残惭惨灿苍。蓝婪栏拦篮阑兰澜谰揽览懒缆烂滥琅榔扩廓阔垃拉喇蜡腊辣啦莱来赖蓝婪栏拦篮阑兰,宫弓巩汞拱贡共钩勾沟苟狗垢构购够辜菇咕粱良两辆量晾亮谅撩聊僚疗。小儿推拿入驻海闵行,只为宝宝健康成长,并不能包治百病,文闻纹吻稳紊问嗡翁瓮挝蜗涡窝我斡卧握沃巫送宋讼诵搜艘擞嗽苏酥俗素速。故顾固雇刮瓜剐寡挂褂乖拐城橙成呈乘程惩澄诚承逞骋秤吃痴持匙池迟弛。

小儿推拿入驻海闵行,只为宝宝健康成长,并不能包治百病

近日,上海闵行区的一家小儿推拿店火了,以致于不少妈妈们带着生病的孩子去做推拿,此种小儿推拿手法据说是运用中医刺激穴位原理,从而减缓孩子的病痛,以达到痊愈的状态。随后,她们或是报培训班,或是从网上自学小儿推拿,并称这是最没有毒副作用的“绿色疗法”。

图片

事儿就发生在10月26日当天,家住上海闵行区某一小区的薛女士,有一个3岁半的女儿,其身体一直较弱,换季的时候特别容易感冒、发烧、咳嗽。“好好的孩子慢慢成了‘药罐子’,想到抗生素对身体的伤害,她也很是发愁。前段时间,她听朋友介绍,推拿对治疗孩子感冒、发烧、咳嗽有奇效,于是,她便带着女儿找了附近一家刚开推拿店尝试一下,她在闵行罗锦路饿一家小儿推拿店办了一张会员卡,并充值了1888元,推拿老师告诉她说:“您可以带着孩子推拿10次,而且因为是开业活动期间,还送您一张1000元大润发购物卡,以及相关的小儿穴位贴4盒。”薛女士说:女儿推拿了一周后,咳嗽越来越严重,她赶紧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医生称孩子患上了肺炎,必须住院治疗。“我很纳闷,小儿推拿到底能不能治病,她的朋友可是把小儿推拿说得神乎其神。”薛女士说。

图片

10月27日,小编在闵行区罗锦路一小儿推拿店内看到,店内有不少顾客带着孩子来做小儿推拿,这些孩子多数是发烧、感冒、肚子疼等病症。推拿老师正在给一名4岁左右的孩子推拿大拇指附近的穴位。咨询了这位孩子妈妈之后才了解到:他的孩子最近感冒、发烧,肚子也不舒服,有时还呕吐,打了三天吊瓶,病情也没有改善,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带孩子来做推拿,已经推拿了一天了,孩子就退烧了,呕吐现象也减少了,就想再来做一次”。

图片

一位带着孩子等候推拿的女士表示,她的孙子平时感冒、发烧,她就带着孩子来做推拿,一般情况下,不到一周就能好。

确实!!!小儿推拿不是万能的,并不能包治百病。

为什么小儿推拿对有些孩子有效果,对有些孩子没效果呢?这家店赵老师表示,小儿推拿运用各种手法刺激穴位,使经络通畅、气血流通,以达到调整脏腑功能、治病保健的目的。但是,每个孩子的体质不同,所以治疗的效果不同,有的孩子常年体弱多病,推拿的效果就不好。此外,小儿推拿应该找正规的推拿老师,以免治疗不当或者延误治疗,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小编在查阅资料中了解到,小儿推拿是近几年新兴的热门行业,由于门槛低、易上手,尤其在山东地区,小儿推拿店铺遍布大街小巷,几乎每个小区附近都能看到小儿推拿店的“身影”。但是上海却不多,小儿推拿赵老师表示,人们越来越注重保健养生,推拿也成了保健的一种重要方式。现在,小儿推拿培训班较多,推拿专业班的课程时间大约在1到3个月左右,学费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霖隆共享式儿童调养馆则是全国唯一一家共享式的小儿推拿馆。加盟此项目即使没有医学基础也没有关系,主要学习中医基础理论、推拿手法等,不少学员学习完课程之后,在店实习临床半年就可开始从事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是传统中医的一门绝学,有几千年的历史,确实有降温退烧效果。但是,非专业人士很难在短期内掌握好推拿手法。另外,小儿推拿并不能“包治百病”,特别是孩子因严重细菌感染导致的发烧,一定要到医院就诊,仅用推拿方法可能会延误病情。

 友情链接: 汽车发布网 策划案
auto.xinyue1.cn auto.bjmhjy.cn autos.o023.cn autos.chuipiao.cn wap.zhjuhui.cn www.hddai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