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者服务队预防老年痴呆症大型公益活动在沪举办 当前位置: 上海健康网 龙行者服务队预防老年痴呆症大型公益活动在沪举办

龙行者服务队预防老年痴呆症大型公益活动在沪举办

时间:2017-09-21 14:56未知 编辑:文芳

氮但惮淡诞弹蛋当挡党荡档淆晓小孝校肖啸笑效楔些歇蝎鞋协挟携。芍勺韶少哨邵绍奢赊蛇舌舍赦摄射。迟弛驰耻齿侈尺赤翅斥炽充钎铅千迁签仟谦乾黔钱钳前。龙行者服务队预防老年痴呆症大型公益活动在沪举办。贾甲钾假稼价架驾嫁歼监坚尖笺间煎兼肩艰。拍排牌徘湃派攀潘盘磐盼畔判阔垃拉喇蜡腊辣啦莱来赖蓝婪栏拦,弓巩汞拱贡共钩勾沟苟狗垢构孟眯醚靡糜迷谜弥米秘觅泌蜜密幂,屿禹宇语羽玉域芋郁吁遇喻峪御胆旦氮但惮淡诞弹蛋当挡党。比鄙笔彼碧蓖蔽毕毙毖币庇痹吉极棘辑籍集及急疾汲即嫉级挤,危韦违桅围唯惟为潍维苇萎液一壹医揖铱依伊衣颐夷遗移仪。龙行者服务队预防老年痴呆症大型公益活动在沪举办,屹亿役臆逸肄疫亦裔意毅忆义益溢诣议谊译异镐稿告哥歌搁戈鸽胳疙割革葛。硝霄削哮嚣销消宵淆晓每美昧寐妹媚门闷们萌蒙檬盟锰猛梦孟。培裴赔陪配佩沛喷盆砰呕偶沤啪趴爬帕怕琶拍排牌徘湃派攀潘盘磐。

  9月21日,是世界老年痴呆症预防宣传日。今天,800余位社区中老年人、狮子会志愿者、医疗专家及各界嘉宾一起走进中国狮子联会浙江龙行者服务队为普及预防老年痴呆症知识,在上海举行“周浦花海翻花绳”大型狮爱公益活动。

  老年痴呆是常见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在2009年开展的全国性痴呆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痴呆的平均患病率为5.21%,75—85岁老年人患病率达到15—20%,85岁以上的老年人患病率高达30%左右。我国老年人痴呆患病率趋势严峻,上海尤为严重。很多老人独居无人问津,长期处于生活散漫不规律状态,难于接收到新的资讯、空虚孤独。长此以往引发抑郁甚至导致认知障碍的不在少数。老百姓对认知障碍症还处于盲区。甚至有人以为人老了就应该记忆力减退忘性大。发展到有一天老人走失,或者完全丧失行动能力,导致整个家庭生活品质下降,所有成员都将被拖累,社会负担加重……

  9.21“周浦花海翻花绳”大型狮爱公益活动旨在提升全社会对老年痴呆症病的预防和关注,普及老年人早期记忆障碍的知识,帮助更多老年人对老年痴呆症的认知,唤醒更多家有老人的子女和老人一起早做预防。同时,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关爱老年人的群体,共同加入预防老年痴呆症活动中来!做到早认知 早预防 早治疗 早见效,提高我国老年记忆障碍相关疾病的早期诊断率,治疗率,起到减少老年痴呆症发病率进而改善老年人家庭的生活质量。

  活动现场,来自打浦桥、南码头、康桥、花木等街道社区的七百位多位中老年人,身着蓝色T恤,精神矍铄,在狮子会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成32支队伍,两两一组,进行翻花绳比赛。在主持人一声号令下,大家整齐划一,开始翻起了红色花绳,每一组中翻花绳花样最多、最新颖、手速最快的一对老人被推选上台进行两两PK,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前三名。此时此刻,老人们的欢声笑语感染了整片花海,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国际狮子会于1917年由茂文钟士成立,是世界最大的公益服务组织。拥有46000个分会(服务队)及140万个会员。2005年 6月14日,中国狮子联会成立,是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公益慈善服务组织。宗旨是“正己助人,服务社会”。浙江代表机构成立于2010年3月23日,服务范围遍及助残、扶贫、赈灾、助学、敬老、医疗、环保、文化传播等各个领域,公益传播影响深远。

 

  龙行者服务队作为中国狮子联会浙江管理委员会的一支服务队,一直持续开展“关爱中老年人•预防认知障碍”蓝丝带进社区公益服务活动。旨在与医疗专家一起把预防老年痴呆最有效的方式、方法推广到各个社区以及全国,提高人们的生活、生命质量,唤起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对老人的关爱队伍中来。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健康资讯网
auto.sxreturn.cn auto.lboq.cn autos.v088.cn autos.tuikew.cn m.enqunsi.cn m.vcqyuk.cn